Thursday, August 30, 2007

i should have a dream

某一天睡醒之后,突然想起了那段经典的讲话: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然后想想自己,一直都是在迷茫中
于是告诉自己:you should have a dream

只是
我要把什么设置成为我的dream呢?
工作、生活、学习、爱情。。。
似乎我还是那么迷茫

然后edge说
实际上每个人都是迷茫的
我们这代人每个人都迷茫
但是只要我们专一某一件事
我们或许就能有成功的一天

或许我们就是这样子一代
兴趣广泛
然后抓不住重点

然后lola说
最主要是对生活的态度
需要对生活有积极的态度

我对自己是有一个短期的目标
例如给家里点钱翻新房子
换个工作环境
学习某些东西

但是经常
这个dream一醒来就慢慢淡忘
或者是因为我太过“博爱”的缘故
许多东西慢慢就淡去了

所以,当我回想起自己有什么理想的时候
我开始自责起来
不行,I should have a dream
everybody requires a dream
如果我没有理想的话
那么我注定最多就成为一个白领
每天为了生活奔波
日子过得没有太多的目的和盲目
我会继续迷茫下去

but if i have a big dream
i doubt that whether it can be true or not
but if i have a small one
then can it called a dream?
呵呵
但是Big dream可以带来动力
最起码有着某个目标
也许旅途会很幸苦
但是到头来也是值得
太过肤浅的目标反而把自己没落在一些琐碎和低俗
虽然比较务实

所以,我想要个big dream
that one day, i own a smart team
living in a big house in the suburb with my friends
and do not have any financial problem.
be wealth, and fatcity.
hah!
now get down to think about how to trace that goal.
and try my best to gain all the possibilities to be succeed one day.

The new day is com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