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固执如我

自己实际上并不算是太过固执的人
而且经常是在和人的交往中
我牺牲了自己的某些部分

这种性格的结果就是看起来很没有主见

当然
有些原则性问题我还是会坚持

但是被人追问我的所有想法
一时语塞

有些东西真的太过随意
以至于我没有很认真地考虑一些事情
的确是自己有错

虽然我可以即兴想出某些问题和想法
但是这种境况显得很尴尬和造作

明眼的人一下子看出来我的窘况
只是没有明说而已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仍会坚持某些东西
或者规范自己
改变对我来说是需要的
只是我从来都没有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件事情

也许,我除了反省之外
应该做点正事
夏至的临近
是应该认真地对待人生中的许多东西

有些东西
没有结果的,可以暂时不理
但是有些东西
并不是一句:选择大于努力
而是我应该认真的活着
不只是为了自己
也为了某些人

我确实需要一些固执
固执得让自己偏执
要不,永远是那个小孩子
永远都在逃避和躲避周围正在发生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