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蓝莓之夜》钥匙和门的故事

典型的王家卫的电影
可以看到许多王家卫特色的镜头特写和剧情安排

喜欢那是当然的

下载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是枪碟
不过画面还可以,声音就不是很好
勉强能看
(等出了DVD或者找个机会去电影院看看)

典型的王家卫爱情电影
追寻爱情到底是什么

面包店偶尔会有人留下一些钥匙
每串钥匙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许多时候,故事发生了
但是没有结局
而且钥匙也永远被丢弃在这里
没有人记起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即使那个故事非常的简单,就是爱与被爱
然后每个人都很复杂
因为许多时候爱对于我们来说,一辈子也学不会

有些时候,即使你有钥匙
也不一定可以打开某一扇门
有的时候,即使门开了
也不一定等到想要的那个人
更有甚者
我们从来都让门虚掩着,希望有某一个人可以第一时间出现
但是等到的结果却是一场空,一个人都没有

也许吧,我们都习惯逃离
当某些不开心的事情发生的时候
我们都习惯回避
让自己忙碌,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
用这样子啊的方式来疗伤
但是更多的时候
我们还是闯进了其他人的生活,作为一种旁观者的身份窥探着别人的一切
然后慢慢懂得自己,懂得爱,懂得人生

爱是什么
也许就是让人觉得:不管如何,他(她)会在另一边等待着你

一直都觉得距离是爱情的天敌
但是慢慢感觉这并不是一个借口
距离和时间的增加,只会让你知道
在某个面包店里,有某个人期待着你
或许这样子的爱情才是让人暖心的
即使那已是深冬雪飘的日子

真正的距离并非是时间和空间
仅仅是你有我的钥匙
但是你站在我的门口,不知道要打开哪一扇门
而我虚掩着门,等待你推门而进
然后,爱情就在这样子的结果中不断的陌路

太多太多以前电影的成分
或许可以称之为王家卫式的爱情电影
因为枪碟,所以画面不算是特别好
看不清楚,音效也不是很好。。。
还是应该去电影院感受下
不过我可不想一个人去

演员方面
比较喜欢娜塔莉饰演的角色
虽然有点孩子气,但是对于什么都抱有一种玩的态度,任性但是暖心
诺拉 琼斯还是需要多点锻炼下演技

可能最近在看《在路上》的缘故
所以看这部戏的时候
女主角的旅行对于我来说
算是蛮憧憬的
或许这是中规中矩的我所不能实现的愿望
所以我特别喜欢罢了。。。
=================================================
http://board.verycd.com/t488636.html
http://ent.sina.com.cn/f/m/bbnights/index.shtml
ftp://xldyw0104:xldyw0104@down.xldyw.com.cn:27/[蓝莓之夜]原创首发.rmv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