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24岁的最后一天

这不是我人生旅途的终点
因此我仍然以我依旧无所谓的生活方式度过着

一大清早小清发短信告诉我生日快乐
(因为我身份证是今天生日,也过了n个提前的生日,所以对外我都是提前过生日的)

回去公司,tinta第一个跟我说:happy birthday。

中午吃饭的时候,lola说:80年代的这代人太多负担和责任了。生活太累了。
末了,问我,现在25了,接下来10年,你必须使用你的全力来积累财富,要不。。。

吃完饭的时候,安安发来短信说抱歉,本来约了明晚去唱K,但是由于工作原因来不了。
然后打电话问问我姑奶奶。
谁知道她周五还要早起
于是所有的计划泡汤

最后还搞得安安很愧疚,晚上还打电话来约我今晚就去唱k。
姑奶奶过了会又打电话,说推迟吧。
周六去游泳,游完才去唱k,她很想去唱k。

下午一下班,robin就过来拉我去吃饭
当是给我庆祝

然后,晚上,就跑去打球了。
打到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才回来。
=========================
回首过去一年
感觉自己还是没有一点点可以称之为成就的东西

自己搞得自己很忙碌的样子
甚至有天下班早点回家,望着阳台很舒服的光线,竟然立在那边傻了一阵才想起还要洗衣服
或者我是应该为自己而歇息一下,即使是欣赏一下夕阳的什么
我的确是想多了,我把我的责任和义务扩大到自己都有点喘不过气

闭上眼睛,希望此刻时间都停住
但是我没有什么特异功能或者超能力
时间依旧流逝着

25年前的今天
我估计很想逃离母亲的怀抱
正在酝酿着机会逃离
可是25年后的今天
我在这个他乡,忙忙碌碌的,可是找不到一点动力

很想立刻睡下
一入我25年前一样
在梦中游翔
然后明天,在清晨的阳光照进我的窗户的时候
我可以reborn
忘记前世的所有事情
开始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
用自己的好奇心开始自己的新生

然后开始嚎啕大哭一下
宣告自己的到来
用眼泪洗去前世的所有责任和负担
用声音掩盖前世的所有不快和悲伤

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可以听到
回复到一个无知的新生
亲手埋葬自己过去24个岁月中的自作聪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