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07

痛因而活着

昨天凌晨2点多
腹部开始疼痛, 痛醒了
一开始以为是吃错东西
上下洗手间
结果不是

然后回去睡觉
无论什么睡法
就是痛

受不了了
把手机、钱包然后钥匙往背包一丢,然后随便拿了本书
就奔医院去

一路下楼梯,每走一步都觉得受不了
但是现在病急了
不管怎么样都得受

到了医院挂了急诊
等了半天才看到医生
然后医生问了几下,在我腹部按了几下
就给我开消炎的点滴然后要我留院观察
(问她能否快速解决,回答现在不能排除阑尾炎,还是安心在医院找张床睡觉)

可是,急诊观察区根本就让人受不了
和蚊子打架
结果喜忧参半
杀了不少蚊子
但是搞得自己神经兮兮,而且还是被蚊子大军虐待了
最后妥协了
想想现在才3点多,一直这样子下去不行
于是只能躺下
4点多了,想想还是发个信息告诉ally和karl
照当时的痛法,估计今天上不了班

熬到5点了
听到外边的鸟开始叫了起来
5点半,知了也叫了
6点。。。。时间过得太慢了
而且发现自己身上多了好多蚊子的罪证
开始想想要怎么批斗这种恶劣的环境
蚊子超多,本来就是传染疾病的,医院到底是治病的地方还是患病的地方
脑袋开始有点晕,没有办法,这种没得睡觉的地方的确太伤我的神经了
熬吧

7点了。终于打完点滴,一个外科医生来看了下
说可能是阑尾炎
要到8点的时候才开单给我检验
还有一个小时,难熬
就和虾米聊几句
期间,外科医生来了两次,极力怂恿我开刀,不过说今天床位都满了,不到万不得已估计很难开多一张床位。
我能答什么,除了:哦,哦。。。。想不出怎么答。
然后就碰到熟人了,中学的校友俩荣,于是和他聊多了几句

好不容易8点
但是好像就看到医生护士不断进进出出
没有看到人家来理会我
8点半,想起来,应该告诉robin他们一下,随便叫他起床
然后快9点,一个医生带着几个不知道是手下还是什么的过来看了下
然后说,一会给你开检验单
然后就走开了

继续等待
tinta发过来问候的短信,接着robin又打了几次电话确认我的情况
小清也问我怎么啦,让我告诉他结果
ally问我是否需要陪护
小P打来电话,问我昨晚是不是梦游梦到医院
小黄也发来短信,听你和robin讲电话,中气十足,应该没事吧
小余也打来电话:你昨晚几时去医院的,怎么我都不知道?
之后,em、mark也都来问候

快10点,实在等不住了,问护士怎么说,护士说医生正在开单
终于10点过些时我终于等到了我的检验单,然后又是交钱
之后又是等,最后终于去B超

B超的医生很仔细的检查了下,然后就让我等报告

报告过了30分钟才出来,看了下,说排除阑尾炎,但是不排除急性阑尾炎,然后就是肠粘膜有多个淋巴肿块。
立刻发短信问闲茹,好歹她是医学院的
闲茹立刻打来电话,安抚下我的情绪,然后给了一些医学上的建议

之后回到急诊室
又等了半个钟,然后就开始打点滴
然后karl提供专业的医生(他LP)的电话给我咨询

中午,robin、小余和小黄过来看望了下,然后带了份粥

下午,点滴打到了5点,期间蚊子还是不断的来关顾,我也顾不上去反抗,任由它们宰割

然后想起来周末和姑奶奶还有猪猪约了见面,发个短信告诉姑奶奶说要不到我家聚会就是
结果她打来电话说周末没有空
然后就告诉她病了,结果她说她联系猪头晚上过来看我

然后,因为我的床位是在过道上,本来就空气流通,都是热风
但是头顶上又有空调吹这冷风
在这样子的夹击下
我开始有点低烧
告诉了护士,一个年长一点的过来下,摸了下我的头然后告诉我是我的错觉
过了一会我看到结果37.9,我赶快打起精神,避免自己再睡,要不估计一会一定会更加严重
(反正护士老半天都不来,结果我等了一会又重新量了下,37.6度,总算是回复正常。不过我走之前,医生还是说我37.9,奇怪怎么回事?估计那些护士乱登记)

等待的心情是无聊的
快6点还是没有人打理我,于是又叫来护士
护士又通传了医生
一个医生过来了,看了下,问我痛怎么样
回答还是有点,但是不按的话,暂时都没有事,而且就算按下去,就松开的那瞬间痛一下
按下去的疼痛已经不怎么样了

那个医生又是游说我留下
回答我实在受不了这里的环境
然后他就说好吧
结果登记了下温度之后又是过来叫我留下
于是我讲了上冷下热
他就说只能等下问下专家的意见
最后到底还是让我走
不过要求我有什么事都要回去医院下,还有明天要复诊之类。

一出门口,想起还没有告诉姑奶奶和猪头
发了条短信给我姑奶奶
结果她说她直接去万佳等我们,然后猪猪已经到了
等猪头那会,又碰到熟人——初中的同桌庄泳
又是闲聊了几句

之后猪猪到了,就和猪猪回来
走路的时候,不能走快,快的话就痛,结果猪猪执意要打车
最后还是坳不过我,还有陪我走路

之后就三个人回我家。
====================
晚上11点过后就开始犯困,之后就睡觉
这一觉真的睡得好舒服
中间都没有醒过来
直到今天早上10点半
才醒了过来
然后自己煮了点粥喝
===================
下午1点多出发去医院复诊
挂了个普通外科
然后医生看过之后
告诉我这个可能是普通的炎症而已
不用担心
开了些消炎药就让我交钱拿药去
===================
真的不知道怎么说
估计自己太黑仔
运气还是不好
或者自己太不关心自己的身体了
只有痛,才知道自己活着

也只有痛,周围的人都来关心
确认自己活着还是备受关注。
==================
现在,根本就回想不起来当时的痛感
或许人生本来就是这样子
习惯忘却

而且也是时时刻刻充满痛和温馨的什么

无时无刻告诉着你,你还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