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这就是人生

话题是沉重了点
而且也诠释了许多次
只是每次
我还是回到原点

下午“大面”打电话问候我,问我怎么没有找他玩
本身因为最近有许多事,也怕给他负担的什么
然后就聊到这个问题:你有没有发现人生的目的?
回答:没有。我现在工作真的是没有目的性质的。许多时候都是纯粹为了工作而工作。
“大面”:我也一样,现在好像发现自己不知道为了什么而生存着,反正每个月出工资,然后给我妹妹邮寄生活费,给家里点钱,然后偶尔有奖金就犒劳自己一下。但是生活好像就这样子了。没有什么激情和热情。
回答:这个我一早就发现了。只是我有太多事情烦了,我现在都尽量不去想这些事情。
我提议:感觉你都很合适sales。或者考虑下。
“大面”:我有考虑,这里的工作对我来说太单调了。你对东莞有什么了解?据说那边机会有许多。
回答:不了解,只是知道那边治安不好。

周炎也打来电话:你对中山有了解吗?我现在找不到工作,打算去那边先租个房子,然后慢慢找工作。
我问:不会吧?真的找不到工作?中山我就去过一次。没有了解。
。。。。。。。。

这两位是我中学时期的同学加好友
只是,都在今天,问及我的人生和近况
不知道怎么回答
许多时候,对于人生这样子的问题
我都是避而不谈
因为感觉自己把握不了

有人说,人生的定律就是为了娶妻生子,这是人生的对律,你不能违背
只是我感觉我的人生不只是为了传宗接代
这样子的人生会让自己感觉没有什么意义和动力

许多时候希望自己能放得开
可是有许多事情是自己不能放开自己
或许就像告诉edge的:我很羡慕你,因为你可以放得开,我又太多的责任和负担。
或许我只是不断的羡慕他人的人生

中午看了下电视,有日本版本的《西游记》
且不说这部超级垃圾
就单单孙悟空说的: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当你死得时候,有人为你而落泪。
真的不理解日本人的文化
只是感觉人生不单单为了寻找某个能为自己落泪的人

晚上去了表哥那边
无意间说起上次生病的事,
结果让他好好教育了一顿:你什么事情都自己弄?连哥哥都不告诉一声?而且又不是远的什么?!
。。。。。。。。。。。
人生也不可以单靠自己一个人独立的什么

一切的一切
就因为自己活着
而且是活在社会上的原因吧
工作后,压力、责任等等不断的涌来
我好像已经失去了当初的冲劲和激情
自己在不断的麻木和迂腐
这不是我想要的。。。。。
只是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在那里?
估计连我也不清楚
而且我也不断逃避着
而你呢?

2 comments:

christy said...

关于人生不敢有大的见解。这个博客界面好简洁,就是右边咋那么多广告啊。。
ps:要用google的帐号才能发布comments

Unknown said...

此博客不允许匿名评论!

真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