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比夜更黑

又冬至了。。。
这一天是北半球夜最长的一天。。

早上一觉睡到快10点
睁开眼睛看了下闹钟发现是2点多
(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闹钟走走停停,估计它也老了吧)
急忙起来刷牙洗脸。。。

洗漱完毕看了下手机才发现被闹钟骗了

反正也起了。。就开下电脑。。
和啊毅聊下天(他还在加班ing。。。)

然后有点烦躁的心情。。。
估计是老了一岁。。。
一般冬至一到,春节也就快了。。。
望下窗外,发现天空非常阴晦
有点冷,披上一件外套
有种百无聊赖的感觉。。。。
出客厅开了电视
不断的转台,然后索性关了电视
回房间随便找部电影看看

看完电影发觉都差不多2点
开下冰箱,发觉剩下一个橙,其他都被消耗光了。。。
还是出去吃饭吧。。
换了一身衣服出去。。。

走到楼下
突然间不知道走去哪里吃饭
走走停停
胃也好像一点感觉都没有。。。一点食欲都没有
想去超市随便买点东西。。。想想还是去吃宜家香的牛肉米粉

到的时候
人家都开始准备收摊
要了份,外加青菜和豆干
把自己喂得饱饱的。。。

然后头脑开始有点清醒
走出来的时候才发觉今天的天气真的有点冬天的感觉
有点冷风,外加有点微微的雨

然后去超市买点日用品
表哥打来电话约我晚上吃饭

然后就在超市走来走去
和一朋友发着短信
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回到家的时候
4点多了,想看本小说
坐下的一瞬间
感觉自己有点空洞的心
然后就上上网,没有任何目的的到处转

5点的时候表哥就打电话催我过去
然后两个人去大表哥家吃火锅
喝了点啤酒
有点什么东西话想说的
最后什么都没有说

记忆中的大表哥,是那种比较“串”的“问题”少年
现在,肚腩有了,孩子有了
在外要赚钱,在家,小孩子闹,收拾家务的什么
也许哪天我估计也就是这样子的吧
不过那时候估计都记不得20007年冬至的自己了

直到晚上快11点才回家
搭没有空调的夜车回来
冷风从窗外吹进来
我不断看着窗外的这个熟悉而孤寂的城市
问自己是否这就是我所要的群居生活

路上车辆和行人都很少
剩下M记和KFC的刺眼的光,其他的一切似乎都隐去

车到了体育中心
上来许多学生,三五成群
雅气的谈论着某些话题

以前上大学那阵
夜归的次数少之又少
唉。。。。或许那是我out而已
只是这个时段到处都很冷清的啊。。。

下车的时候
毛毛雨更多了
走在路上
看到穿着军大衣的保安缩着脖子
某一户人家男人正在煮着什么,然后勺点给女人吃,估计是汤圆吧
某个素描室,一个女生孤独的坐在那边画着静画
一辆小车停在路口,一个男的探着头,估计等着什么人吧
路口的烧烤店和米粉店,三五人在那边吃东西,有说有笑
孤独的路上,送外卖的姐弟俩用家乡话谈论着什么
风把落叶吹的沙沙响。。。。。

突然间,感觉自己一直都是一个旁观者的角色
我看着身边发生的一切
我并不想参与某些东西。。。
姑奶奶说的对,我从来就不是什么主动的人
而且更甚的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好像一直就把自己立在一个旁观者的位置上

在一个人的blog上看到这样子的说法:
大家都在睡觉后变了

也许,真的是那样子
一觉醒后,就已经20几岁
一觉醒后,爱过的人成陌路
一觉醒后,孩子都已经满月了
再睡醒,孩子都已经快成家了
然后一觉,之后就醒不起来了。。。。

而这座城市
估计也有睡眠的习惯
一觉醒来,无数陌生的脸孔
一觉醒来,所有的过去都被推翻
一觉醒来,到处都是冷漠
而某一天,估计一觉也不会醒来的吧。。。谁知道。。。。

而我
用一颗汤圆想让自己明天的太阳可以照常升起
或许我也想有什么变化之类的
也许我厌倦旁观者的角色
也许我只是累了。。。。

一直都有睡懒觉的习惯。。。
好像一直都睡不够的样子
也许睡不够的结果是自己想保留心中的那个曾经的小孩子气的我
只是现在,真的累了,想一觉睡个够
在这样子的夜

突然间很想幻想毛毛雨是雪花
那应该很浪漫吧
可是努力了好久都是没有幻想出个所以然
也许我老了
连幻想的能力都消失
望着有点红晕的天空。。。
大口吸了几口空气。。。
明天,或许一切会不一样。。。。睡了。。。good night。。。
Wish your dream all will come tr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