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赎罪》爱与恨

今天下午,阿股打电话过来说一起出去玩
然后他的同事有免费电影票
于是就跑去中华广场看这部片

发现最近的新出的电影实际上都是满简单的剧情
就是导演把一个故事剪得有点乱
然后通过这种看似条理的乱搭建一部电影出来

原来爱情电影可以一直被称颂
估计本身这部电影就是想称颂故事的男女主角
因为他们的爱情因为一段不寻常的事情导致了两人的分离
然后最终只能在故事中拥有对方
这样子的故事本身就是有点凄美

只是我看到的东西总是有点另类
我喜欢那个小女孩的角色
她是个很孤独的角色
她只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
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然后因为少女的懵懂之心
做了一件让自己后悔一生的错事
然后寻找自己心中的救赎
无疑,她是整部戏中最关键的角色
她是这部戏的灵魂人物
只是她的爱和恨
只是充当其他人的饰品而已

一切都因爱开始
“If I fell in (to the river), would you save me?”
“Of course。”
只是心上人没有理解到这个承诺对于他一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然后,她的姐姐(似乎应该是要值得同情的一位)
根本就没有体会到她的妹妹的变化
她实际上也仅仅是自私的人
她只是想获取自己的爱情
但是她从来没有察觉她对于她妹妹幼稚的心灵的伤害
甚至这种伤害扭曲了她妹妹的心智
最后把这种伤害反过来影响自己的一生

“赎罪”?到底是否真的有必要呢?
反正我是觉得完全没有必要
爱情从来都是自私的
所以无论最终结果如何
都无所谓对错
有爱就会有恨,这个世界本来如此
因此,当人们告诉你这个世界需要爱的时候
更多的时候,是告诉你这个世界有恨的存在
更有甚至,是引领你走向恶的一面
(我的理论估计都是被批判的那类啦。。呵呵)
清心寡欲的世界才是完美的世界
(看来有些宗教还是有积极的一面,至少崇尚和平
太多呼喊爱的声音导致这个世界许多不平事)

只是,小女终于了解到因为她的谎言
拆散了姐姐和心爱的男人
然后没有机会给他们重新走在一起
于是,她想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
撮合他们两个而已
为了一个谎言说另一个谎言而已
---------------------
原来爱情真的很伤
不仅仅伤害分离的彼此
同时,也让身边的人带着一种“赎罪”心理
---------------------
剧情上的安排算是很完满
让整个故事在分离中显得很完满
情节紧扣
需要集中精神就是
(看得时候有个男的在边上说最讨厌这种剧情片
说电影就是娱乐,不想多想。。。看来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剧情片)

演员上也算是做足了戏份
让整个事件的起因发展结局都显得很自然很真实

只是故事的主旨的话
反正我觉得是错的
大概我真的很另类
的确一句谎言带给一对相爱的人痛苦的生活
但是相爱的人至少还留有一丝希望能有一天聚在一起
只是悲哀的角色是小女孩
不仅仅自己幼稚的心灵受到伤害
然后就是相爱的两个人一生的责怪
还有自己感觉负罪的心灵
又有谁为你“赎罪”?这个世界大部分人都bs你
连你自己都觉得自己“罪过”
大概像我这种为你鸣不平的是极少数
反正我是觉得你只是个“受伤”的角色,你才是最值得同情的那位
----------------------
http://ent.sina.com.cn/m/f/atonement/index.html
http://ent.sina.com.cn/m/2007-08-23/08071686038.shtml
http://lib.verycd.com/2007/12/22/0000174815.html
ftp://eyl80227:eyl80227@down.eyl8.cn:38/赎罪dvd.rmv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