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生命本来就是奇迹,但是生命却如此脆弱

从无到有
如果依靠物理的角度
那本来就是荒谬
但是地球的由来
本来就是几千亿年前的宇宙爆炸演化开来

一切就是这样自从无到有的

然后生命呢
也是从无到有

然后经过几千亿的演化
有一天,海洋中的生物走上陆地
这简直就是奇迹
然后某天
灵长类到了这个世界
一切就是这样子在分母超级恐怖的大的情况下产生

然后呢
人开始有自己的意识
这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
而且,人老是会胡思乱想
给自己和别人加了许多道德行为规范
这听起来本来就应该属于天方夜谭的事

所以一切生物、物理、化学的什么都无法解释得通这一切奇迹发生的可能性
一切就这样子从无到有,至少你我对着电脑看到这些文字
如果说上帝创造这一切,那上帝真的可以算是万能的

我们就像突然间从地上蹦出来的一样
但是我们忘记自己遗落在身后的尾巴
我们为了各种莫名其妙的零概率欲望奔波劳累、尔虞我诈
----------------
但是,尽管一切都是奇迹
生命却如此脆弱
一个生命要经过几千亿年才能到这个世界
但是一瞬间,就什么都消失了

即使这个一瞬间
可以是上百年
但是和宇宙的几千亿年比起来
那也是一眨眼的功夫

生命每时每刻都受到各种繁杂的奇异的威胁
无时无刻不岌岌可危
======================
面对这纷杂的一切,我还是希望自己变笨,像爬行类或者单细胞生物,只为三餐
至少我不会为了什么事情烦恼
那多余的脑回经常让我抓狂

但是我又不想变笨
一切的一切都是从微乎其微的虚无的宇宙中从无到有
那几率本来要比中个彩票的什么还要小几千万亿倍
而你我还是在这种几乎就是零概率事件存在
或许我们的存在本来就是宇宙的某种意识
一种认识自己的意识

存在的一瞬可能就是想感知这一切
不管是否渺小,是否脆弱
或许我们就是宇宙的眼,宇宙的意识
想看清楚自己,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存在
----------------
努力的感知这个世界
用自己奇迹般的生命

也许自己下一秒就消失
但是这一秒,不本来就是奇迹
或许这一秒,你就看清那零概率事件的发生,获知自己存在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