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教育小孩子

我一个不懂事的表妹烦着我问一些算是比较厚黑的东西
解释了老半天她还是不明白

问我为什么
说她单纯

一看到就不知道说什么好

现在读大学的人
的确是有资本可以单纯
只是这个社会本来就不单纯的

大学的时候
最累的就是评奖学金
每次有利益冲突
许多看起来很温顺的人也会展露某些“举手投足”
本来就不公平的事情
最后都是一些大家稍微高兴的结局
只是,有多少人知道我每次都是差点吐血?!
现在回过头去看
都觉得有点心悸
估计我因为这些“利益”的事情背了好多骂声,好多“声名狼藉”!

只是不管怎么说
我那个不懂事的表妹就是死活不懂这套
大概她也只是不想理会
或者原因仅仅是我老了,和年轻人有代沟

在这过去的两年
见证了许多事情
越是说朋友拉近的人
在利益冲突面前,总是摆其他人一道
大体上都是见怪不怪

是否我在别人眼里也是这样子的角色
那我就无可求证

人生总是那么奇怪
许多繁杂的东西总是在发生着
每个看起来风光的人背后,总会有某些不为人所知的东西

看起来对女朋友很好的人
背后却总是做些莫名其妙的事
看起来很孝顺的小孩
转身什么都是要存钱为自己着想
说好保密的事情
最终也是天下人皆知
喜欢一个人到连缺点都喜欢的程度
一瞬间,却互相抗衡着。。

我看着,看着
无奈的笑着。。。。
总是希望有某些能让我有所感动的事情或者人
但是最终都是失望比较多
并且也学会在失望中看待某些事情的本质
所有的测试,都说我把某些事情理想化,所以没有好果子吃

原来只爱自己的人并不是我一个
大多人都是自恋的
什么时候都是把自己先保护起来
这种“自卫”的行为大概就是这个社会的痕迹吧

只是,太多太多的事情
我怎么可能说得清楚给你听呢?!
许多事情还是等你慢慢去见识见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