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我与小汽车民族

实际上,我很想记录身边所有的人
哪怕就是一个匆匆过客

只是,有些事情
用文字记录的时候总是会带有一点感情色彩
而且,如果当时记录下来的话
估计事情也看得不甚全面

所以过了好长时间了
希望写下的东西,比较公平公正

初次见到GK君的时候
实际上还是多谢HA君和LE君

因为刚好个人觉得受不了当时公司人事古怪的脾气
然后接到YI君的电话,就过来面试
面试的时候是LE君和HA君
然后一切很快就好了
之后就是LI君引荐:这是我们K总。

面谈得还好
无非就是一般的面试的东西
没有多少记忆
个人感觉也还行

然后当天下午就接到HA君电话说OK

过去实习的时候
遇到了早了几天的XM君,当时感觉还行,至少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
实际上我很盼望着能毕业,毕竟实习工资很微薄
而且没有比较实际点的工作

偶尔也见到GK君
稍微笑笑

正式上班之后
实际上当时好多东西都不甚懂
很感谢LE君一直给我机会学,还有XM君/LK君/LG君的启蒙教育

记忆最深的一件事情
是当时学一个东西
不小心把整个数据库全删除了
吓死了,接着立刻告诉LK君
然后GK君跑过来:你们的系统怎么刚刚还有东西,现在什么都没有?
当时,他知道之后也没有说什么就走开了
忐忑不安了老半天才回过来
之后这件事情也没有怎么追究,只是告诫说以后小心点

然后,我在不断尝试新的东西
的确也拿不出成绩
但是身边的人的鼓励总是有的
所以这一年,自己过的很充实
至少这一年,学了不少知识
而且,因为GK没有追究某些东西
让自己感觉这里还是比较好的,不以成败论“英雄”
(虽然看到别人拿奖金的时候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别扭)

这时我提出意见:说希望GK能及时通报某些前景
让我们有所准备
要不太轻闲。。。
有些前景的时候,总可以做些准备
这是我的意见第一次被采纳
当时真的很开心

然后好长一段空闲期
这段时间真得不知道做些什么事情
虽然偶尔GK会过来聊几句
但是实际上,对于前方还是比较迷茫的
所以产生想走的念头
最后没有走

其一是没有什么好的机会
其二就是有了新的学习的机会

这一年
自己学了好多东西
真得很感谢“新”LK
虽然他最后导致我走,但那也是导火线而已

满怀希望以为这一年自己的成长能被人看到
结果出来的结果算是有点勉强
当时就积累了不满

没有办法,因为有些东西是投入比较多
所以理应成就也就比其他的多
这个结局,让我很排斥那个安慰奖

然后,就是感觉自己被压制
实际上,本来就是没有什么的
也可能就是安慰奖导致的吧
尽管GK一有什么新的东西总会和我聊多几句
然后许多东西又被“新”LK过滤
于是开始有点受挫的感觉

之后就开始寻求机会
但是很快就被“新”LK扑灭
因为他给了我一个许诺
尽管这个许诺最后成了我坚定离开的理由

尽管当时有“新”LK的许诺
但是我的受制感觉无时不在
或许是我想多了
然后HA和我聊天的时候
我就开始说我想离开“新”LK的管制

也许我看起来就是个乖小孩
或者就是根本没有什么其它的职位吧
所以我等待着
等待的结果却是失望的

然后,刚好家里有点事情发生
结果等待的时间又继续延长

直到有一个时刻
刚好因为资源问题
结果一切不满就开始爆发
这一刻,我知道,我再不离开
我自己真的会抓狂

最后,尽管最后经理平息
只是我的不满已经累积到一定程度了

生日的时候
有个人告诉我:现在还年轻,但是到你30岁,要是你还不能积累相关的财富,你这辈子就废了。
然后开始问我自己:留下的目的是什么?

为才为财
为才?刚好上边有人压制
为财?工资并不高,而且成长并没有得到相关的关注

也许当时真的是有点偏激
也可能是自己真的受不了了
于是我开始物色机会离开

等到另一个机会给于到我身上的时候
我当是已经很大程度抗拒
于是我决定离开

许多人和我聊天
我说着许多话
有些人听懂了,有些人没有懂
最有说服力是LE,毕竟相处两年
他知道我所有的想法,也知道怎么说
那一刻,我有点动摇

然后是TT,LL,他们说了许多
毕竟这里两年,平时相处得很愉快
并不是说他们没有说得动我
我有点动摇,真的不知道如何选择

结果也就在“新”LK
他说了某些话
可能也是不经意
但是他没有想到他的话,促成我做了决定
不回头,不再说多什么

所以最终HA问我的时候:不是说还有机会?
我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叹了口气:已经决定了!

GK过来,然后问我是不是一定要走
我点了点头
实际上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和他说话

毕竟,选择用我的人是他
而且一直以来,实际上他给了我许多肯定
也给了我许多机会(即使有些机会被过滤了)
所以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
有点不好意思

GK开口:
或者你可以把离职的手续放放,先出去看看
然后等你找到下一份,然后回来办理
要是没有找到的话,还可以回来

那一刻我很感动
真的
只是,我自己找不到留下的借口

因为已经决定下来
而且还有当时有一种气愤的心理
所以我没有心软

后来,我还是离去了
离去的时候
当然是很开心的
只是偶尔,也会有些失落
偶尔也怀疑自己的决定

全新的开始对于自己来说
完全就是赌注
所以下了注,也就不能再反悔
也就期望着这次能开出满人的结局

偶尔,TT问我是否会考虑回去
只是,许多东西,我真的说不上来
GK当然是对我不错,只是多少有点“失落”在那边
回去又如何?!
========================================
两年多,大学的时光四年也让我怀念不以
所以这两年多的光景
好多人是应该感谢的

人事:HA, YI, LL, LS
启蒙老师:LE/LK/LG/XM
我可爱又好玩的同事:XM/SS/HR/H6/LE/GJ/LL/TT/CA/HE/PC/FE/CV/LC/XW...
Boss:GK,LE,“新”LK
财务:JS

还有好多突然间忘记称呼的。。。
Thanks!
至于我造成的所有问题,还有不负责任的什么
Sorry!

特别感谢LE,一直那么了解我
特别感谢GK,要不多少都有点愧疚的感觉,毕竟对于我的鼓励和期许一直都那么高
=========================================
呵呵,就这样子,ipis消失了,开始出现justin了。。。
只是,我偶尔还是会怀念小汽车民族,怀念那个ipis。。
=========================================
这篇文章一直都很想完完全全写一下
因为许多东西和人,我想记录下
今天和CV聊天的时候,我开始怀念以前的种种
所以就决定写下,一开始很想不用任何感情色彩
但是写着写着,许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估计那就是两年的感情吧
也许仅仅是我多愁善感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