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我能否相信?!

人从来就不是理智的
所以许多时候说话都带有某种误导性质

有个上级,连问了5次籍贯
然后还经常帮我改
最后我心理开始怀疑:他是否真把重视我的存在?!

有个朋友
不断告诉我一些带个人色彩的话
然后之后当我旧事重提的时候
他却一概否认
我开始纳闷:你那句话是真的?!

有个上级
连续问我3次工作经验
然后连续3次都给与我认可的某些东西的否认
我有点惊奇:他是否有点冥顽不灵?!

。。。。。

向来都是用自己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一切
但是偶尔,我对其他人的了解都是建立在其他人的言语的基础上
慢慢发现许多人都有这个问题

对于某个人,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
都是说不同的话
而且每次的180度转弯让我的刹车系统有点不知所措

然后我开始怀疑是否我也是如此
估计也应该有,那是否别人也是对我抱有这种态度?!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吧,至少这个问题我自己是无法察觉
但是别人应该也会这样子认为吧

原来所谓的人言为信真得这么难
大家都习惯说谎

嘴里说不在乎的,内心想的是另一回事
称赞你的,背后却说这个人不行
怜悯你的,过后厌恶的评述你的一切

看来我要收起自己所有的八卦
所有的口不择言
避免误导别人,也避免被别人误导

至于其他人,请别把别人当传声筒或者留言机
大家都收起虚伪,给别人信心相信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