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人来人往

people come and go.
you're a visitor of others,
and others are all visitors to you.

人生就像无数的party
只是规模有大有小
有长有短
而我们的一生,就是不断的在这些party上不断come and go.

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
聚会的规模越来越大
但是时间却不断的缩小
于是,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子
丰富的感情不断的收敛
以至于慢慢什么都看开了
于是也就逐渐麻木
面对着身边的人come and go
也就不再有太多的感情流露

只是,依照习惯
我还是会给其他人一些忠告和建议
还有一些祝福
也许初衷是为了: trying to be nice,让大家都喜欢我.
只是我忘记了
人家需要嘛?或许别人根本就不需要
而且我也无需要大家的喜欢

从小,我就被教育需要学会分享
需要善良对待别人,做个大家都喜欢的人
只是在这样子的教育上,它本身就否定了别人的需求,还有自己的需求?
因为当你trying to be nice的时候
许多时候你把自己的需要丢弃了
你忘记了这样子是否是你要的结果
再有,别人可能根本就不需要你的所谓忠告和建议
你只是把自己额意愿强加于别人之上

有些时候,当你不想说什么,最好还是闭上嘴
有些时候,当你不想做什么,最好还是say no
我并不需要成为大家的nice boy
那样子本身就迷失了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