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躁动的青春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回事
虽然很感性,很敏感,但是许多时候我习惯不去做任何分析
部分原因是人比较懒惰的原因
部分原因是许多时候,事情空想是没有用处的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坚持什么样的原则
有什么可以称之为原则的东西
许多时候我都是不断的修正自己的看法和认识的
甚至连某些我认为对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否是我们这一代人所固有的
许多事情都看不惯
但是最终都变成漠不关心

或许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有压力的社会
是社会的责任
的确,社会有它自己的责任
但是我们完全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

但是许多时候,我们选择了保守的路,更甚者选择妥协
这或许是我们的价值观的问题吧

每天,打开电视,发现更多的社会报道
许多不公纷纷被曝光
难道是社会发展到某个堕落的方向
还是仅仅是因为以前我们没有看见而已

想起了以前看的一部电影《what we know》
根据量子物理的观点,实际上是因为我们脑袋的原因
我们只能看到自己认识的东西,其他的是“盲点”
相信我们的耳朵也差不多,其他的是“聋音”

而作为我们这样子的一代人
我们认识了许多事情
因此我们看到的东西比以前的一代人更多
于是我们会不满、愤世嫉俗。。。。
只因为我们看到或者听到的自己认识的东西比较多

通过电视、电影、音乐、书。。。。。
更广的是网络
我们认识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以至于我们的青春会有许多感叹,会有许多愤慨。。。。

但是我们从小就被教育成乖巧讨好的角色
造成内心深处某些懦弱的成分经常左右我们的行动

一切的一切造就我们躁动的青春

No comments: